张乐之野

【双玄】当青玄突然变成了14岁【上】

*模仿秀秀的大花小怜

*OOC预警

*青玄是人间的瑰宝

师青玄睁眼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处在一间极为简陋的房间中,整个房间很昏暗,仅在墙角有一盏烛灯,散发着微弱的光芒。房间内唯一的家具,便是他身下的这张床。

抬了抬手,他发现自己的手腕上似乎受了伤,但是被仔细包扎了起来,感觉不到疼痛。此外,他感到很饿,他的肚子开始咕咕作响。于是他大着胆子下床,去尝试推了推房门。然而房门却是纹丝不动——他被关在里面了。

这让青玄感到了害怕,他生怕这又是白话真仙带来的又一场灾难,而当他看到自己身上的斑斑血迹的时候,这种恐惧更是达到了极点,然而又无能为力,只能回到床上,把自己藏在被子下面,紧紧缩成一团。

所以当贺玄进入房间的时候,看到的便是床上那紧紧缩成的一团。看到师青玄醒了,贺玄不由自主松了一口气——在目睹他杀了水师后,师青玄已经昏迷一天一夜了,只能灌进些许水米。

他料想师青玄不想见到他,随即打算离开,另找一个小鬼给他送些吃的。正当他离开的时候,他却被叫住了——

“这位公子,请问您是谁?”

这声音有些沙哑——这很正常——但是语调却是不对,这不是师青玄一般时候的声音,而是更接近于他女相时的女声。贺玄自然不会觉得师青玄现在还有心情扮女相。

所以他不得不有些僵硬的转过身来,他看到的确是清醒的师青玄。师青玄从被子中探出了半张脸,充满好奇,却也有些怯生生地看向他。

“你不认识我了么?”贺玄在距离青玄三尺的距离站定,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。

“我的确没有见过你啊?难道我忘记你了?不会不会的,我记性很好的,见过的人从来不会忘记……”师青玄似乎感受到身旁的人并不想伤害他,一边开始自言自语,一边从被窝中钻了出来,坐在了床边。

贺玄这下明白了,也许是师青玄收到了太大的刺激,忘记了一部分记忆。虽然稀奇,但在凡人中,并不是没有类似的情况。

还是个孩子罢了,14岁甚至都未换命,是真正的无辜。哪怕他如今仍是意难平,却也不能拿孩子撒气。他于是放软了语气:“你现在几岁了?”

“我现在14岁了,你叫我青玄吧,不过你还没有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呀,不能告诉我么?”青玄的语调软软的,听起来就像是棉花糖一样,带着甜味。

“不是,我叫贺玄。”贺玄不知道要如何面对这样的师青玄,所幸师青玄的肚子又叫起来。

“啊,贺玄哥哥,不好意思呀,能不能麻烦你给我带一点吃的?”

“好。”贺玄被这个称呼吓得一个踉跄,几乎是有些落荒而逃。

 他来到了厨房,由于他经常感到饥饿,厨房中囤积了大量粮食。他找到了一些干粮,泡了水开始煮粥。

他端着粥再次来到师青玄的房间,发现青玄正在上上下下打量着自己的衣服,看上去极为伤心的样子,抬起头来的时候,眼泪都在眼眶中打转,贺玄并没有给他换衣裳,所以他依旧穿着那件沾了血的衣服,也许是被吓到了。

孩子的脸真是仿佛六月的天。贺玄在内心吐槽道。

他端着粥走向青玄床边,却被青玄阻止了。

“别!别再靠近我了!”

“谢谢你哥哥,你放在地上,我自己拿就好。”

贺玄感到莫名其妙,但也照做了,想来是青玄潜意识中不喜欢他,便把粥放到地上。当他打算离开时,然而出乎他的意外,他又再次被叫住了:

“贺玄哥哥,我不是不喜欢你!真的,我真的很喜欢你的……从一见面开始,但是我喜欢谁,谁就会遇到不幸的……”

“或者能不能麻烦你再给我那一条裙子,我哥哥说穿了裙子坏东西就认不出我了……”

TBC

(也许周末写中和下

评论(1)
热度(1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张乐之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