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乐之野

【双玄】当青玄突然变成了14岁【中】

*模仿秀秀的大花小怜梗

*OOC预警

*【上】点这里

“穿了裙子坏东西就认不出我了……”

听到这句话,贺玄这才想起,师青玄幼时,为了躲避白话真仙,被家人如同女孩子般养大。白话真仙的厉害,他也切身体会过。对于被白话真仙缠上的人来说,最可怕的并不是自己经历的坎坷与郁郁不得志,而是他对于身边所爱的人的伤害,白话真仙会如同凌迟一般,毁掉他身边所有珍视的人。

青玄不愿意害他,这才不愿意他的接近。认识到这点后,贺玄的内心一阵酸涩。

他应该恨着师青玄的,若是没有他,自己的家人便不会遭遇厄难,可是师青玄却没有给他哪怕一个恨的理由:哪怕自己杀了他的哥哥,也无法从他眼中看到仇恨,哪怕他已经失忆了,他也近乎本能的喜欢上自己——一如初见,他就对自己有着超乎寻常的信任,极为执着的要做自己的朋友。

“只可惜你眼光不太好……”贺玄喃喃道。

“贺玄哥哥?你怎么了,不舒服么?”青玄有些急切的声音传来。

他突然觉得要对师青玄好一些,至少对这个14岁的青玄好一些。

于是师青玄便感受到了自己的头上,被这个才刚被他警告过的人拍了拍,接着一碗粥递到了他的手上。

“我说的是真……”师青玄话还没说完,便被打断了。

“我知道你说的是真的,但是现在没关系了,白话真仙被我杀死了,你不用再担心了。”他的语气平淡,仿佛这并不是什么大事,但却是让人信服。

“欸欸欸欸欸欸!那太好了!这下哥哥再也不用担心我了,谢谢你!贺玄哥哥。”师青玄对他肃然起敬,仰着头充满钦佩与感激的看着贺玄。身体也不由自主往贺玄的方向蹭去。

要不是他手中还端着粥,贺玄毫不怀疑师青玄会冲上来拥抱他。

然而他如何配得上这个拥抱?师青玄待他赤诚一片,他如今却是只能用谎言欺骗这个孩子。他是不敢说出实话的,不敢说出为什么师青玄会在这儿,更害怕他问自己哥哥在哪里。他简直希望师青玄没有师无渡这个哥哥,仅有自己一个“贺玄哥哥”。

然而事与愿违。

师青玄冷静下来后,还是问到了这个问题:“贺玄哥哥,你知道我家人我哥哥在哪儿么?他们还好么?我要给他们捎个口信,要不然哥……”

看着贺玄突然变得面无表情起来,师青玄直觉感觉到了自己可能说了不应该的话,便只能干笑两声,低下头去开始喝粥。

贺玄沉默良久,看着师青玄一口一口喝完了这碗粥,才说道:

“你哥哥把你交给我了,让我照顾你,他去别的地方了。”

他的确没有说谎,但是却隐瞒下了几乎所有事实。

青玄愣了一下,他总觉得哪里不对,然而他却也无法怀疑面前这个人对他有任何坏心思,只得暂且作罢,想着过些时候再旁敲侧击一番。

贺玄见师青玄喝完了粥,便提议带他出去玩玩,师青玄也自然是开开心心的答应了。刚才沉闷的气氛一扫而空。

要出门自然是不能再穿那一身血衣,好在原先师青玄常常选择在贺玄处乔装打扮,久而久之,就在贺玄这里留下了不少男款女款的衣裳,如今正好有用。

师青玄的衣裳自然都是昂贵无比,护身的法阵、点缀的纹样密密麻麻遍布在衣服上,贺玄好不容易才找出了一件略显朴素的衣裳,免得到时候像以往下凡一样,处处引人注目。

至于出去玩的地点,贺玄自然是不敢带师青玄在黑水鬼域游览,所以他最后还是选择了皇城作为目的地,开始在地上画起法阵。

“这个法阵是不是叫缩地千里呀,我见过我……有人画过,我是不是记性很好呀!我还是第一次穿着男装出去玩呢!”

师青玄没了后顾之忧,就变得更为活泼了一些,语气中带出几分撒娇的意味。

贺玄继续低头默默画法阵,然而他也不得不承认,幼年时候的师青玄,真的是极为讨人喜欢。

法阵画完后,他站起身来,牵着青玄的手,带着他去往了皇城。

TBC

下一章就是两个人吃吃喝喝游览皇都的故事啦

评论(5)
热度(10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张乐之野 | Powered by LOFTER